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102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

 

    疫情告急。寿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战“疫”发挥了重要的职能作用。一是积极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第一时间学习并转发《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及时发布《致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深入乡村,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县委决策部署,指导并参与包保联系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各位副主任和委员都第一时间深入有关乡镇和企业,及时督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的落实,详细了解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指导解决防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督查湖北返乡人员隔离观察落实到位情况。三是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机关二十多位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令,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防控常识,参加所住小区防疫监测值班。四是积极捐款捐物。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共计十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