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29天的坚守,人大代表“李玮”扛起责任与担当

阅读次数:421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有无数基层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与病魔展开斗争。对群众来说,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对他们自己而言,这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坚守,只为确保每位群众的生命安全。

    积极关注重大卫生事件,敲响“防疫”警钟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强、潜伏期长,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防止疫情扩散。”身为寿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李玮,同时也是茶庵镇卫生院分管公共卫生服务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初期,很多人仍处在不知情,不了解的情况下,就已经提前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敲响了“防疫”的警钟。为了让更多人提高重视程度,她积极向卫生院领导汇报疫情,并在2020年1月22日召开全院职工和卫生室室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的部署会议上,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进行培训,给后来全镇的防疫抗疫工作提供了及时而准确的前期筹划。

    不负人民重托,不负代表使命。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李玮积极响应卫健委相关决定,号召全院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岗抗击疫情。考虑到人员紧张,在除夕那天开始,便奋战在防疫一线,亲自带队下村张贴倡议书,号召群众不出门、不聚会,防止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她负责卫生院预检分诊、湖北还乡人员发热门诊、普通人员发热门诊工作,对所有来卫生院就诊的患者进行询问病史(湖北返乡接触史)和测量体温,对出门不带口罩的群众进行宣传并分发口罩。在鞭炮声中按照规范完善了茶庵卫生院预检分诊、湖北返乡发热门诊和普通发热门诊的设置,防止院内感染和传播,彻底阻断疫情。

    1月30日晚间,接到茶庵街道湖北返乡群众戴翠的信息,孕34周,要求来进行孕检,考虑到孕妇是湖北返乡人员,有湖北接触史,还在隔离期,她不顾自身安全,积极参与,同卫生院孕保医生牛慧一起上门为居民戴翠进行了孕检,在满足人民需要的同时,用行动杜绝了感染的可能性。

    扎根抗”疫”一线,情系百姓安全。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面前,李玮时刻关心着百姓的生命安全。经过主动请战,领导批准,她积极参与茶庵镇防疫办工作,积极献计献策,按照规范要求协助镇政府做好隔离点的消毒、医疗保障和区域划分等设置,参与隔离点 24小时值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确保隔离点区域划分合理,避免交叉感染。

    在疫情面前,她似乎只记得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是人大代表,却忘了到今天为止,她已经连续工作29天。在漫漫的战“疫”中,她时刻牢记使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为茶庵镇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让平凡世界有了“英雄”的模样。(李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