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抗击肺炎疫情,代表在行动

阅读次数:82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2020年初,肆虐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自接到上级指示文件起,茶庵镇人大办积极动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从入户宣传到细致排查,从动态跟踪到轮岗执勤,防疫抗疫期间,人大代表同茶庵镇全体人民共克时艰,坚定信念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

    一是主动出击,周密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严密把控疫情发展趋势,结合我镇基础情况,制定严密工作计划,参与镇党委政府专项会议,积极投身镇党委政府在各村口,主要交通要道的临时防疫卡点中去。

    二是科学宣传,细致摸底。根据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到全镇疫情隐患联动排查做,严格把控。镇人大代表对各村外来人员情况进行仔细排摸,配合镇党委政府准确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建立台账。坚定信念,做好防控阻击战争的基础工作。

    三是履职尽责,严格监督。镇人大主席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全镇范围内的菜市场、大药房等经营场所进行巡查监督,确保无家禽家畜售卖、食品药品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李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