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

阅读次数:48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张李乡人大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当好辖区企业的“指导员”、“监督员”和“协调员”。
    当好指导员。为了让辖区企业能够安全复工,该乡人大组织代表走进企业,指导复工企业加强符合条件的异地返厂员工做好健康体检,签订承诺书,做到健康状况申报全覆盖,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指导辖区企业为所有员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开展健康监测不少于14天,期间做好每日不少于2次的体温检测,加强车间、食堂、宿舍等区域消毒日常化,建立分餐制,制定应急方案,确保生产安全。
    当好监督员。为确保辖区已复工复产的8个企业,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位,该乡人大联合安监部门加强对辖区企业开展严格的跟踪监管。尤其要对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跟踪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反馈,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安全生产,清洁生产,稳产达产。
    当好协调员。该乡人大针对辖区部分企业用工短缺情况,积极摸底登记岗位信息,并将岗位信息发布给辖区11个村,鼓励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帮助企业招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农业企业产品滞销问题,积极联系县有关部门,利用和谐张李等公众号平台,积极帮助农业企业寻找销路;根据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防控物质缺乏、原材料紧张、资金紧张等积极进行调研归纳并提出合理建议,上报乡党委政府,为下一步科学化决策提供依据。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