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

阅读次数:64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张李乡人大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发展形势,积极向乡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在防疫期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宣传有保证。建议责成乡扶贫办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六个一具体防控措施,积极做好防精准防疫宣传,各村扶贫专干对文化程度低、年龄较大的,帮助责任人通过口述形式进行解读,做到思想重视、言语通俗、重点强调;对外出人口,各帮扶责任人要通过电话形式进行防疫知识与政策的解读,并用微信、微博等方式及时转发相关防疫宣传资料,确保全乡贫困户防疫宣传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宣传精准,帮助他们增强自我防卫意识,掌握科学的防疫举措,对新肺炎防控做到既髙度重视,又不过度恐慌,坚信疫情可防可控。
    日常生活有保障。建议督促各村帮扶干部、包组村干部、扶贫专干齐聚力量,多措并举确保贫困户在防疫期间日常生活有保障。发放消毒液,包组村干部积极督促贫困户搞好家庭日常卫生;代购生活物质,对特殊情况家庭做好扶贫专干上门代理采购;预约网络办理,帮扶干部积极做好贫困户低保金、五保金、养老金等业务代理查询及业务预约;开辟绿色通道,对急须要外出就医、务工的贫困户,帮扶联系人根据真实情况积极帮扶做好证明开具。
    年度工作有谋划。建议乡党委政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积极谋划本年度扶贫工作安排。做好就业扶贫安排,根据年前摸底情况,做好贫困劳动力开班培训准备,根据近期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情况积极做好转移性就业交通补助申报计划做实产业扶贫安排,针对疫情影响调整完善年前11个村到村到户产业项目,适时组织实施;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对已具备条件的项目督促及时开工复工,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做好项目评估、公示公告、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强化精准帮扶,进一步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计划,提高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水平,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能返贫(张李乡    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