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阅读次数:89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

    6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良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王延友、杨之江,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共28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曹永军,县法院院长王英海,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保辉,以及政府办、监察委、财政局、审计局、科技局、人社局、城管执法局、教体局和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的负责同志,正阳关镇、迎河镇、张李乡、板桥镇的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财政局局长赵成凤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寿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县审计局局长陶杰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寿县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通过关于批准寿县2019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认为,2019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财政收支计划。县政府审计部门认真执行《审计法》,审计报告数据详实,客观反映2019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促进全县重大发展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加快实施。进一步增强预算约束力和严肃性,坚持有保有压,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细化方案,强化措施,跟踪问效,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科技局、人社局、城管执法局、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履职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指出,四位政府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思想重视、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会议希望积极履职、开拓进取,把履职整改转化为促进部门工作有力抓手,为推动全县科技、人社、城市管理和教育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院长王英海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法院将执行工作融入了全县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创新机制,克难攻坚,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形成执行工作高压态势和震慑之势,执行效果和社会影响持续向好。会议希望县法院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部门联动,加快推进联合惩戒、诚信和征信系统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和质效,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法治寿县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个别人大代表辞职的议案,并通过相关决定。表决通过了县政府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韩大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