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座谈会

阅读次数:87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

    6月23日,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主持召开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县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以及与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工作联系制度。听取了县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县共青团、县妇联、县科协、县工商联、县残联等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与会单位负责人,正阳关镇、丰庄镇人大主席,围绕社会建设工作职责进行座谈,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自上而下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完善国家权力机关机构设置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社会建设工作要求,准确理解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推进社会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的工作监督事项,选准课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执法检查,协同督办有关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保障社会建设工作开局起步。坚持抓学习、强素质,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建制度、促规范,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多交流、增合力,完善工作联系机制,推动社会建设工作有序开展。(韩大鹏  杨成)

QQ图片20200624222942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