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高友朴:冲锋到防汛抢险一线的女代表

阅读次数:292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18
[字体:  ]

   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基层工作由抗旱保苗转移到抗洪救灾中来,这个转变让淮南市人大代表、寿县炎刘镇李桥村妇联主任高友朴有点措手不及。面对连日的大雨,看着身边受灾的群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她深知身上责任重大。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关注天气预报。她将所包的四个组100多户梳理一遍,房屋安全设为A、B、C三类,A类为安全,两天查看一遍,B类为较安全,一天摸排一遍,C类为不安全,一天查看两遍,同时对各组易造成地质灾害的地段进行排查,每天早晨四点多起床,晚上十点回家,走村串户察看询问各家各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有没有生活困难需要帮助。

   7月18日下午,大雨滂沱。高友朴正在村部值班,此时接到新庄队队长报告,新庄组程龙海家中进水严重。程龙海家中只有两位七十多岁老人,孩子均在外务工。险情就是命令,高友朴立即赶到程龙海家。看到两位老人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样子,高友朴扔掉手中的雨伞,和在场的村民一起挖土装袋,此时,暴雨如注,雨点呛得人喘不过气来,雨水淋湿了衣服,鞋内灌满了泥沙,她全然不顾,沙袋很沉,自己患有严重贫血,扛不动就抱,抱不动就拖,近两个小时筑起了一道围堤,保住了程龙海家中的财产安全。面对四面临水的房屋,高友朴搀扶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此时满脸都是汗水、雨水、泥水的高友朴,看到该户人身和财产都已安全才放下了心。

   继今年疫情防控中“轻伤不下火线”的高友朴,在此次防汛抗洪中以实际行动再次彰显了一心为民、模范带头的人大代表本色,展示了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人大代表风采。(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