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丰庄镇人大代表坚守防汛一线保一方百姓平安

阅读次数:302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

  自丰庄镇肖严湖水位告急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有这样一位巾帼身影,不惧风雨,冲锋在防汛第一线,以巾帼不让须眉之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中,千方百计守护刘帝圩堤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她便是镇人大代表李纪霞。

  虽为女子,她却勇敢坚毅。面对严峻考验,她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同志就退居后方,而是在防汛战役打响的第一时间,赶赴大堤,与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不分昼夜坚守在一线。面对风雨,她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披上雨衣,穿上胶鞋,沿着大堤来回一遍又一遍,巡堤查险,清障除杂,紧盯水位线时刻不放松。

 现在形势如何?村里还有多少人没有安全转移?怎么样才能让群众配合转移?安置点人员情况如何?防汛物质是否充足?……这些问题一直牵动着李纪霞的心。为了防汛救灾工作更好的进行,她不知疲倦地奔走在防汛一线,只为第一时间掌握信息,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巡堤查险、入户走访、疏导群众、协助转移、调集物质……事无巨细,统筹部署,在李纪霞和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一项项防汛救灾工作,得以有效开展和落实。

  面对风吹雨打,夜露雨淋,蚊虫叮咬,她都不曾退缩半步,她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以身作则,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优秀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许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