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建言灾后补栽补种

阅读次数:135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洪灾过后,茶庵镇人大积极参与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2020年8月18日,茶庵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强调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商讨灾后生产的工作要点。据此,向镇党政府提交建议: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查灾核灾。掌握全局才能统筹全局。要加快查灾核工作进度,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召开专题会议对各村报灾信息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解读相关数据,明确核灾制度,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进行灾后统计。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查灾核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各部门查灾核灾的相关责任。及时核准灾情,科学有效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三是集中复核统计,制定工作计划。镇查灾核灾领导组对各村所报灾情进行抽查、复核,确保所报数据真实有效。依据各村不同受灾程度,因地制宜,制定灾后恢复具体措施,指导行政村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在受灾严重的关岗村,集中示范种植油菜,实行统一免费土地旋耕、供种、收割,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保证群众种植油菜效益不低于同等小麦收入,通过抓点促面,推动全镇农作物种足种满,确保农业受灾不减产。(李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