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陶良慧参加省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级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专题研讨会

阅读次数:152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9-05
[字体:  ]

  9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到巢湖市,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 “关于县级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专题研讨会,并做现场交流发言。专题研讨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并讲话。

  刘明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突出围绕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等,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刘明波强调,要切实把握县一级在我国政权结构中的重要基础地位,认真总结我省县级人大依法履职的丰富实践和经验成效,充分发挥县级人大在国家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深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更好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省人大工作研究会、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有关负责人,合肥市及8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交流研讨。会前,全省县级人大及有关方面围绕研讨主题提交了102篇征文,共评选出20篇优秀征文。寿县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征文被评为优秀征文。(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