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两瞄准”:确保“双节”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次数:155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为确保全镇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茶庵镇人大办组织人大代表有针对性地对全镇范围内涉及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的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大督查工作。

  一是瞄准食品,确保食品安全。一方面重点督查学校附近的小卖铺。查看在售产品是否按照国家相关食品安全规定标明生产厂家、生产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等。另一方面重点督查菜市场,查看商铺进货清单、在售肉类食品是否新鲜、是否具备生产经营许可、健康证以及储存冷库是否清洁卫生等。

  二是瞄准药品,确保药品安全。代表们采用走访留守老人的方式,询问老人是否购买保健品,并查看保健品外包装是否有“国药批准”等批号、是否有“保健品”专业标志,对假的保健品及时指出,避免老人继续受骗,并宣传老人辨别保健品的知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有针对性地督查、指导和走访等活动,有力确保了"双节"舌尖上的安全。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积极记录活动并提出了许多关于加强茶庵镇食品安全工作的宝贵意见。(李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