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沈维同:矢志不渝为百姓 牢记使命勇担当

阅读次数:548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沈维同、男、现任茶庵镇关岗村民委员会副主任,镇人大代表,关岗、茶庵街道代表小组组组长。

  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茶庵镇关岗村25个村民组3015人、782公顷农作物和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灾。为及时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茶庵镇人大代表沈维同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不辞辛苦和劳累,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

  一、情系百姓,迅速出击核查灾情

  洪水退后,沈维同会同村两委干部对全村境内16条道路、4处灌溉、排涝渠系和1处桥涵及时进行现场查看并做好重建设计和实施办法。及时做好受灾农户的家庭财产登记。灾后第一时间,沈维同对全村130户进洪水的农户家电、家具等财产损失情况及时进行登记,同时对全村240亩因灾损毁的树木进行测量上报。为了减少贫困户的损失,保障高质量脱贫,沈维同对每户受灾的贫困户因户施策,为他们及时开展临时救助、就近务工并有针对性的安排产业扶贫村级产业项目带动。为赵成英户村争取4万元补贴为其新建房屋。在镇核灾组通过三天时间对全村农作物受损情况的核实后,他及时联系国元保险公司深入到农户开展理赔。他从镇核灾到数据统计到入户理赔全程参与,走村入户,发扬了人大代表不辞辛劳,甘愿奉献的精神。

  二、水退人进,不留一块白茬地

  为减轻疫情及洪涝灾害对农民稳收的影响,实现以农业补就业,以夏季作物增收补秋季作物损失,该同志会同村两委和各位人大代表,扎实安排部署本村2020年秋种工作。一是谋划超前。他召集部分村民组长、种粮大户参加秋种工作座谈会,听取一线人员对今年秋种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可能存在的哪些影响秋种的负面因素及解决办法。二是宣传广泛。在村主干道路及村民组内悬挂不同内容的宣传标语15种,利用好村民代表大会、广播会以及动员会广泛宣传抓好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及秋种工作的积极意义。

  三、深入本村蓄洪区迁建点开展灾后重建

  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沈维同了解到本村蓄洪区迁建点重建项目大型工程车经过石埠大桥需要村级证明后,沈维同毫不犹豫接下这项任务。每次车辆进入都要开证明,该同志不怕烦琐,放弃休息时间,及时为车主及时提供证明,确保迁建点原材料及时供应,争取让群众尽快住进迁建小区。

四、做好灾后病虫害防治,保障粮食安全

  为减轻洪水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伤害,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力争灾害之年粮食稳产稳收,该同志及时协调做好水稻中后期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指导。通过印发宣传纸、广播会等形式宣传抽穗扬花期田间要保持水层,送浆、乳熟期保持田间湿度,收割前一周断水,保证水稻的千粒重、出米率、品质。(祝永忠  李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