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八公山乡:危急时刻,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阅读次数:600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现在外河的水持续往下退,水涨危急,水退更危险,这个时候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状态,巡堤要细致,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7月30日,八公山乡人大主席戈善超对所包的大泉村防汛队做出这样的要求。

  不久前,因眼视网膜缘故,戈善超刚刚做完手术,医生叮嘱需要在家休养。内外河飙升的水位,如何能让这个有丰富经验的基层干部心安理得在家休养。民生牵动心弦,汛情就是命令。他第一时间归队,代表乡党委政府领导大泉村两委驻守在所划定的防段。大泉村防段从入淮口至古城墙西拐鼓楼,包揽了淮河和东淝河内外水系、传统的防汛撤退路二道坝等在内,共0.79公里。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乡人大发出号召要求人大代表踊跃投身防汛一线,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八公山乡共有36名三级人大代表参与到防汛抗洪工作中。5个行政村都组织了以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防汛中队,驻守在寿西淮堤赵台段。以大泉村为代表,大泉村书记是市人大代表来宝,共有5名人大代表。戈善超所在的大泉村段,共设了4个防汛棚,分派人大代表担任分队长,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参与的防汛队员排好班,24小时巡守查堤,做好隐患排查、应急抢险等工作。

  一线防汛抗洪,后方正历洪灾。7月20日,紧靠淮河的靠山圩湖蓄洪,致郝圩、张管等村部分村庄农田上水,随着汛情的发展,为确保古城和新城区的安全,红领巾水库关闸,内河东淝河水已经漫至合阜路南。为妥善转移安置灾民,人大代表冲锋在前,他们帮助灾民搬移家什,送到安置点。并帮助孤寡老人做好汛期卫生防疫,确保灾民居有定所,衣食无忧,大灾之后无大疫。

  洪水无情,代表有爱。洪灾也牵动着市人大代表李景红的心,她所在的八公山豆制品公司已经被洪水半包围,公司根据职工家庭情况,人性化的合理安排防汛和生产。同时,作为本土企业,她密切关注着全乡境内的汛情发展。7月22日,李景红带着公司多方筹措的物资,为一线干群送来了130件矿泉水,180件方便面,价值一万七千多元的慰问品。

  就这样,在前方长4.19公里的防汛战堤上,在后方35平方公里抗灾救灾的战场上,八公山乡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民选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与全乡干群同心协力,誓守大堤,救灾抗灾,坚决打赢八公山下防汛抗洪这场战役。(特约记者:李振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