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三举措助力秋种工作

阅读次数:143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1-08
[字体:  ]

    当前,全县秋种工作如火如荼,茶庵镇人大始终站在全局角度,坚持人民立场,扎根人民群众,发挥代表优势,以坚韧不拔、契而不舍的精神奋力拼搏,同全镇人民一起,冲锋在秋种一线。与此同时,茶庵镇人大提出三项举措,全力协助镇党委政府落实好当前秋种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当前国内外形势下,粮食重要性日益突出。茶庵镇召开主席团会议,会商秋种工作措施,同各级人大代表统一思想认识,将秋种工作提到当前一切工作首位,真抓实干,落实种足种满任务,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不遗余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二是示范带动,务求实效。秋种工作讲求群众效应,带动效应。镇人大主席主动请缨,包保2000亩小麦示范片区,掀起秋种热潮,营造良好种植氛围。各代表小组有序组织老村干、庄家头和种粮大户现场讲解教学,引导群众在墒情较差的情况下不等不拖,开沟捋水,旋耕晾晒,撒肥播种,人为制造良好墒情。

    三是强化奖惩,狠抓落实。镇人大向党委政府建议,抓好秋种工作,须奖勤罚懒,重锤敲响鼓,要强化目标考核,细化秋种责任,秋种工作要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镇要适时开展现场会,开展镇内秋种评比,肯定先进、鼓励后进,通过相关奖惩措施,形成你追我赶之态势,铆足干劲冲刺目标任务。(李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