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陶店回族乡人大助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113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

    为全面掌握全乡“食品安全五+N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11月12日,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协同乡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城管办负责人,到辖区内学校、敬老院、农贸市场、各行政村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

    督查组一行在学校营养餐食堂和敬老院食堂,对食材采购索证、库存保鲜、食物留样,餐具消毒等细节逐一查看,听取汇报、提出整改,要求在秋冬换季时节,要切实做好校园及养老机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在农贸市场就“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如何规范备案,划定市场区域,与经营业主们交流意见,达成共识。并围绕持证经营、规范备案、从业者接受培训教育、保证食品安全等做现场宣讲。对经营的散装食品卫生一定要符合要求,特殊食品装柜专营不能混放、混淆销售,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要绝对保证“一票两证”齐全 。

    在陶店村村民活动中心,代表和专业人员围绕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保证以及流动性厨师管理开展座谈。结合当前移风易俗管理、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广大群众提倡“节约用餐、杜绝浪费”新风尚、减少农村群体性聚餐传统做法,确需举办的群体性聚餐,举办者一定提前按程序进行报备,并承担起食品安全责任。(李新兵   郑诗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