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陶店回族乡人大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实招

阅读次数:171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陶店回族乡人大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一要高度重视。当前正是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期又是外出务工返乡高峰期,乡村两级要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弦,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二要强化宣传。 要采取应急广播、宣传栏、微信群、志愿者活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及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健康文明意识,养成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常消毒的习惯。加强正面宣传,倡导分餐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少聚集,做到科学有效防控,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三要压实责任。要采取网格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对乡域内的人员进行摸排,争取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对外出返乡人员的排查以及对学校、敬老院、卫生院、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针对返乡人员,严格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及时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诗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