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四举措”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阅读次数:41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为认真落实今年镇人代会期间征集到的代表议案建议,刘岗镇人大采取“四举措”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着力解决代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一是认真梳理。镇人代会于3月31日结束后,镇人大主席团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镇党委汇报。

    二是现场交办。镇党委组织召开镇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围绕镇人代会期间代表所提的议案建议,逐项逐条进行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和办理时限,确保每件议案建议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

    三是快速落实。各分管领导牵头携承办单位主动与代表沟通和联系,详细征求提案人的具体要求和想法,研究具体办理办法,及时认真抓好落实。目前,本次人代会期间共收集到代表提出的道路交通、公共设施、义务教育、征地拆迁等议案建议12件,已办结3件。

    四是跟踪反馈。镇人大加强与代表、承办单位双重联系,了解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办理进度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跟踪督促办理,着力加强解决,确保落到实处,并及时向代表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石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