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阅读次数:51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

    7月15日,茶庵镇人大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学习会议。各代表小组组长、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洪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举措。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尽快学懂弄通,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在人大工作实践中,不遗余力探索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助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重要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要将《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宣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要继续发挥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代表植根于人民群众的优势,要积极围绕产业振兴,结合茶庵镇资源优势,突出地方特色,进一步解决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等问题,依法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民更多参与产业发展和分享增值收益。

    会议要求,各代表组要广泛利用村民大会、小组会、生产队长会等会议活动集中宣传,坚持把讲法律条例、讲案例结合起来,让《乡村振兴促进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政务服务网、微信群、网络党支部等平台,强化宣传力度,确保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深入民心。(李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