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紧抓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

阅读次数:52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

     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学生溺水事故频发,为全面做好防溺水工作。近日,张李乡人大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不放假
    
一是责任明确不姑息。该乡人大深入各村及乡直各单位,要求村两委同志划分片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把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当作一项紧急迫切的政治任务,广泛宣传,分片包保,压实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二是宣传教育不松懈。该乡人大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和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确保危险水域处处有标语,村村有横幅,家家都知道,在该乡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及暑期安全教育氛围。
    
三是隐患排查不遗漏。在各村沟、渠、库、塘、堰坝和新挖塘口,该乡人大代表逐一查看防溺水标识是否完好,没有的当即要求村两委在两日内全部安装到位。同时入户督促儿童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看护责任,24小时防范监管,不离视线。
    
四是部门联动不推诿。该乡人大积极联系乡学管中心、乡团委、妇联等部分充分发挥各类志愿者组织和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室和农家书屋的作用,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丰富青少年暑假期间的文化生活,使他们自动远离危险水域。(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