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众兴镇人大代表引导群众规范使用化肥农药

阅读次数:54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目前正是水稻生长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规范使用化肥农药,降低农田污染,众兴镇人大代表切实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既向有关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平时的履职活动中又引导群众规范使用、减少使用。

    化肥农药在农村地区的使用比较普遍,农户施肥打药时间分散,害虫会往未打药的田地去,当该地打药时又往打过药的地方去,造成打药效果不理想,增加农药使用量,对田地造成污染,导致土壤形状恶化、产品品质下降、环境污染。

    针对此问题,众兴镇人大代表、农技站站长黄得尧建言,要严格把关生产化肥农药的成分,化肥农药生产监督部门要对化肥农药的生产工艺、成分等严格把关,对一些不必要的成分减少增加到非同类型的化肥农药中,使化肥农药的性质单纯。要增加化肥农药使用的科普宣传。将科学的化肥农药使用方法传授给使用者,提高他们的使用水平,提高效率,减少浪费。要推广土测施肥,做到精准施肥技术和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要推广科学施肥打药。对有条件的地区可采用植保无人机统一科学施肥打药,省时省力,减少施肥打药频率。(龙宏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