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寿县陶店回族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减灾工作

阅读次数:60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

     自7月起,寿县陶店回族乡遭受持续强降雨和短时强风天气袭击。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近日来,陶店乡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参与防汛减灾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首先入户宣传,提高群众防汛意识。陶店乡人大代表根据网格划分,组织乡、村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宣传做好降雨来临前的防范工作,按照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全乡防汛隐患点进行排查,尤其对地势较低,存在较高地质灾害隐患的临水临沟建筑及低洼易涝区域危旧房屋、临时工棚等进行逐一排查,向群众宣传讲解汛灾、地灾防治,预定疏散路线以及紧急避让场所等安全知识,提高加强隐患排查,掌握实时动态。

     最后严密巡防,保障群众生活平稳。对堤坝区防汛工作实行24小时全天候、多频次巡查。对于群众因降雨或大风造成的损失及时登记上报,对于降雨造成的道路边沟、路面障碍物、河道垃圾等进行及时清理,并联系保险公司确保汛期雨水畅通无阻,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防洪排涝能力,消除降雨带来的安全隐患。(陶店乡 江宇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