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安丰塘镇人大“四举措”履行监督职能

阅读次数:36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工作中的作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安丰塘镇人大从四个方面提高对基层工作的监督力度并对基层工作及基层工作人员献言建策。

  1. 对乡镇业务工作提出建议

   乡镇业务工作是保障乡镇政府运行的基础,也是上级部门能够直观的考察乡镇政府的一个途径。镇人大定期对各二级机构的工作进行监督视察,通过向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询问和查看资料等方式了解乡镇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给出相关建议。

  1. 对各项工程定期视察

   镇人大按照工程进度对各项工程进行阶段性视察检查,重点是工程进度是否符合约定,工作质量是否符合要求,施工安全是否有保障,每一项工程都关乎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代表人民群众视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1. 对热线、信箱答复工作进行回访

   镇人大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市长热线、部门信箱等电话、信件回复工作进行回访,特别是针对市长热线,对于群众多次反映的问题,电话回访投诉人,了解投诉问题实际解决情况,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1. 对近期重点工作加强监督

   镇人大高度重视阶段性重点工作的监督视察工作,如近期的疫苗接种、防汛防台风等工作,镇人大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各村(居)及卫生院代表群众进行监督及视察,对推进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戈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