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板桥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85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县2020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9月13日上午,我镇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主持会议,镇人大主席李国明传达了全县2020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和观摩全县7个乡镇美丽乡村建设现场精神,总结了2020年度我镇美丽乡村建开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包村镇干、各单位负责人、村书记参加会议。
     板桥镇毕墙村邹圩省级中心村始建于20209月,根据规划设计了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沟塘清淤、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12个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614万元。在项目实施中,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硬化、再绿化,先基础、再提升”和“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的施工原则,分层、有序推进任务落实,避免重复施工,严把工程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完成。目前已完成污水处理、下水道、改厕、沟塘清淤、道路拓宽、主干道绿化、大舞台、公厕、弱电入地、小广场、巷间道、立面整治、亮化、银屏、入口标识等建设项目,环境提升、小围园、墙体画等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现已完成投资600万元左右,确保10月份高标准通过省级验收。同时完成双门居委会双圩县级中心村建设任务。并积极做好2021年王楼村新庄省级中心村建设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要求,要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创新思路打开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格局。既要看到别人的先进经验,又要看到自身不足和建设过程中整体设计理念不足,在思想上、行为习惯上和行动上认真查摆,改变“等、靠、推”的观念作风。要解决认识存在差异的问题,从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规划抓起,立足我镇板桥草席、皖西白鹅文化特色,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镇的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建“美丽家园、美丽田园”为抓手,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垃圾分类和在乱搭乱建整治、乱堆乱放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形成镇、村、农户联动机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提高群众卫生意识,提升我镇农村环卫水平,推进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迎接省市美丽乡村验收。(李国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