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寿县众兴镇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显担当

阅读次数:186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03
[字体:  ]

    一个个应急帐篷,一队队“精兵强将”,一句句暖心问候,一件件感人事迹……连日来,寿县众兴镇人大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号召全体人大代表亮身份、勇担当、作先锋,迅速加入信息登记、卡点值班、核酸筛查、秩序维持、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职,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门”,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身先士卒,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初来之际,众兴镇人大主席团立即转发《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倡议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同时该镇也在第一时间向辖区内的全体人大代表发出“防控疫情代表先行”倡议书,号召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

    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镇村干部的人大代表严格按照要求,到村(街)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强化防控措施,使防控工作做到了责任到村、到户、到人。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冲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上阵参与全镇大规模核酸检测。企业界的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做好企业员工思想工作。农民代表以身作则,有的直达村(街)一线,以战斗员身份协助村(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担负起阻断传播的职责。该镇人大主席第一时间带队下沉一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各个前沿阵地,紧盯疫情防控各个关键点,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不分昼夜,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优良作风,既当战斗员、服务员,又当宣传员、示范员和联络员,始终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与人民群众肩并肩、手牵手,一起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用忠诚和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战歌,汇成了不可战胜的人大力量。

    他们或化身“大白”,深入防控一线,配合做好居民的安全保障、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和服务保障,用挺身而出、最美逆行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他们或化身“小红”,身穿红马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排队秩序,“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不扎堆、不聚集!”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嗓子哑了就用小喇叭,困了累了,打个盹接着干,他们用执着和坚韧书写着人大代表献身抗疫的英雄答卷。基层村(居)委会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各级人大代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各村(街)负责人,他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核酸筛查的各项举措,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他们不辞辛苦、不舍昼夜,牢牢筑起了百姓的健康防线!”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冲锋在前,凝聚战“疫”正能量。

    抗疫有我,抗疫为民。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到处都有着人大代表的身影;有的代表纷纷以个人或企业的名义捐款捐物,无数真实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凡人善举,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有了更加直接和生动的诠释。

    县人大代表、众兴街道党支部书记余应伟说:“我将继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干在先、冲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全部的力量守护好居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镇人大代表、彭城村党总支书记刘杨在核酸采样期间每天坚持5点起床,确保采样工作准确、有序、高效地进行,面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就在倡议书刚刚发下去的时候,镇人大代表、安徽美运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法人李重庆来到众兴镇人大办公室,要求工作人员将20000元现金用于支援抗疫前线,补充抗疫能量。

    县人大代表、安徽省垭东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德琳捐款10000元;镇人大代表、寿县安源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孙捐款10000元……大爱无疆,汇流成海。寿县众兴镇各级人大代表坚决扛起社会责任,主动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作为企业界人大代表,只有扶危助困,回馈社会,为人民和社会尽责,自己的路才会走得更宽更远!”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贡献人大力量;越是重要关头,越要冲锋在前,彰显人大担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龙宏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