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使命在肩 抗疫有我 ——寿县人大代表“疫”线履职勇担当

阅读次数:260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04
[字体:  ]

    当前,寿县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在这关键时刻,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站到“疫”线最前沿,以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和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全力构筑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沈荷美是寿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刘岗镇大拐村党总支书记。面对越发严重的疫情,她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第一时间带领本村全体人大代表和村干部,组建一支“防疫”突击队,连夜开展敲门行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

    大拐村与长丰县交界,是省道石吴路进入寿县的入口,这里设置了省道疫情防控卡点。沈荷美认真安排防疫轮班、调配防疫人员,想方设法调动防疫物资。白天,她带领村干部和人大代表,全力宣传发动、排查摸底,有序组织全员核酸采样和采样后场地消杀;夜晚带头坚守夜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大拐村落实落个细,确保疫情在大拐村防到位、控到家,确保大拐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在连续几天超负荷工作的情况下,沈荷美明显感到体力不支。同事们劝她休息,她拒绝了,她说“只要能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早日战胜疫情,再苦再累都值得。”

   郝彬是寿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炎刘镇人大主席。3月24日夜,炎刘镇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在新桥大道与合肥交界处设置疫情防控二码联查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郝彬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请缨,同事们劝他说:“郝主席腿有伤,还是不要到卡点了。”郝彬却说:“现在是同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段,每一个人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唯有迎难而上”。就这样,他和同事们一起,冒着磅礴大雨,搭棚子、抬桌子、运物资,连夜在一个小时内建成了规范卡点。随后,他在大雨中开始对来往车辆进行二码联查、核酸采样。他完全忘了自己腿部受伤,骨头里还有两根钢钉。直到次日上午八点,接班的同志到达现场,他才有功夫揉一揉早已酸痛难忍的腿。郝彬以严格认真的工作态度,在雨中站好今春疫情防控第一班岗,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

   刘克友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板桥镇党委书记。此轮疫情爆发后,刘克友深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更是激发了他的必胜决心和斗志。白天,他跑遍全镇12个村街、23个核酸采样点、3所敬老院、1处隔离点,对各村街、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晚上,他召开包村镇干会议,听取各村街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连日来,刘克友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地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废寝忘食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靠前指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严密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深入村组,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巡查各防控点,叮嘱疫情防控人员要强化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饿了就吃几口方便面,渴了就喝一瓶矿泉水,已经成为他的常态。在他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甘于奉献的精神带动下,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斗志满怀,以拼搏务实的作风、苦干实干的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克友说:“我们只有拼尽全力,坚决守住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防线,才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王军 龙云 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