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夫妻齐上阵 代表展风采---刘岗镇人大代表王敏抗疫事迹

阅读次数:198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28
[字体:  ]

    “请大家带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线,不要急,核酸检测做的很快!”。一位手持喇叭的女同志在不断呼喊,维持现场秩序。

    她叫王敏,是刘岗镇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农民代表,积极响应镇人大号召,主动担任志愿者,到村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群众纷纷议论:王敏不是村干部,怎么一直在村里忙上忙下的。王敏自豪的说:“我是你们选出的人大代表,帮大家做事是我的职责”。

    在镇统一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双枣村作为检测点,又处在双枣街道,常住人口约1800人,组织这么多的人员做核酸检测,是个硬头活。从3月28日始,双枣村连续为群众做了10次核酸检测。做为镇人大代表,王敏同志主动请缨,在十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一次不落。完成一次检测任务,需要从早晨7点到傍晚6点一整天的时间,工作很辛苦,王敏站着、跑着、喊着,几乎一刻不停,汗水湿透了衣背,嗓子喊哑了,皮肤晒黑了,家里的事务也全都扔下了。王敏代表就是把为民办事、为镇村解忧这种无私奉献的意识贯穿到具体实践中,真正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王敏的爱人李厚奎,在王敏的感召下,也积极担当自愿者,主动到本村通往新桥机场卡点参与夜班值守,由于合肥市通往刘岗的主干道都已设卡,不少外地返乡人员想通过双枣村这条小路回来,李厚奎工作十分认真,坚持原则,自己的表哥返乡因为没有报备,他坚决不予放行建,获得群众点赞。

    王敏夫妻俩虽是农民家庭,经济也不宽裕,但拿出千余元资金,给双枣村卡点买了矿泉水、泡面、口罩等物品。他们说:“灾难当头,尽点微薄之力,我们心甘情愿”。(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