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积极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阅读次数:32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张李乡人大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着眼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取得实效。
     迅速部署,职责分工。该乡人大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各级代表梳理工作思路,行动开展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走访摸排和履职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听民意,访民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社情民意的大小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人大重点工作,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并梳理形成书面意见建议。
    创新机制,闭环办理。该乡人大坚持代表与选民联系制度,将收集到的代表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建立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清单,对属我镇职权范围的议案建议事项,及时交付镇有关单位办理,能短期解决的问题,立即动手落实,不能立即解决的,做好安排,分阶段解决;对于不属于本级职权范围事项建议,及时上报县人大进行转办,并做好定期回访工作。形成乡人大牵头、人大代表走访、有关单位配合的工作机制。
     持续推进,压实责任。该乡人大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防汛抗旱、城乡建设和社会事务等工作深入群众,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同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分解办理任务。5月份收集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0条,梳理转交后,及时督查督办,助力最短时限内把代表建议办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提建议真有效、有问题真解决”。
     下一步,该乡人大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适时开展交流、创新提炼方法,确保该项工作常态长效,为美好张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