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众兴镇人大聚焦旱情守护粮食安全

阅读次数:28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

    受持续高温少雨的影响,众兴镇境内多处农田受旱严重,水稻抗旱保苗形势十分严峻。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结合当前“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就当前严重的农田受旱情况,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并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助力抗旱保苗。

    6月23日,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刘爱民带领部分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土地干旱情况和水稻种植情况,积极与群众交谈,了解当前农业种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要求和呼声。

    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新店街道,开展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新店街道关于此次旱情的介绍。代表们指出,当前旱情较为严重,必须引起重视,各村(街)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体干群集中精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要合理调度使用有限水源,科学轮灌、集中用水,确保已插秧水稻都能灌水返青;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十天将进入多雨期,要做好此次强降雨准备,尽可能拦蓄地表水入库、入塘、入河,确保能够蓄住水、蓄满水,不断增加小水塘、小水库蓄水量,有效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问题;镇农技站要及时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

    目前,全镇水稻抗旱保苗工作正在稳妥推进。(龙宏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