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代表履职“聚民意” 政府尽责“惠民生”

阅读次数:29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农村人也想和城里人一样散步跳舞锻炼身体,可是晚上漆黑一片,能不能把俺们村庄主干路也安上路灯,方便散步跳舞呢”,自寿县刘岗镇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以来,不少人大代表在征求群众意见时得到这样的诉求,在代表小组集中讨论时,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条好建议,这才是聚集大多数群众急难愁盼的好意见。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及时把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反映出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民意聚上来,引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查论证,镇政府制定了路灯安装项目实施计划,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让全镇所有村庄路灯亮起来。说干就干,利用美丽乡村项目资金,加上镇自筹配套资金,今年第一批6个村路灯安装项目已经实施,截止目前,付楼村、烟店村、大拐村、沈郢村、刘岗村等12个村民组,路灯安装已经竣工验收。下一步将启动今年第二批路灯项目,一年接着一年干,兑现政府对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承诺。

    “路灯亮起来,生活条件更好了,多亏了人大代表。”村民们都说人大代表为人民办了大实事,解决了大家盼望的事。(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