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寿县窑口镇人大积极履职尽责践行人民民主

阅读次数:10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

   去年以来,寿县窑口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一次次考察调研、一场场专题讨论、一桩桩民生实事,无不记录着本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点点滴滴,无不体现着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

   该镇人大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推动了巩固脱贫成果、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民生实事工程等项目建设。
   镇人大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实行依法、有效监督,始终把监督工作融入全镇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让人大监督的刚性更强、实效更好、成色更足。把促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镇村规划建设、维护群众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有效提高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镇人大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以阵地建设为依托,以代表工作为抓手,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镇人大结合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开展,组织代表每月开展1-2次接待选民活动,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每季度开展1-2次镇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在选区内公布代表联系方式,每年向选区选民述职并参加选民满意度评议。2023年深入非公企业、村、学校及各类民生工程建设现场,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开展代表集中活动2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178件,办结140件。(王喜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