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板桥镇人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

阅读次数:8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体: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在《求是》杂志发表。身立百行,以学为先。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3月6日上午,板桥镇人大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保证各级人大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

   会议强调,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肩负的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乡镇人大代表来自基层,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情,当好党委、政府信息的传递员,群众诉求的通信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各位代表要全身心投入到板桥镇的各项工作中,积极为板桥镇的发展建言献策。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代表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