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阅读次数:3275 发布时间:2016-08-08
[字体:  ]

 寿人常〔201619

 

 

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722,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送达如下: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县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实现稳中有进,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工业、农业和文化旅游发展不够,主导产业不突出等,依然是我县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差距,一些困扰发展的制约因素仍有待继续破解。

会议建议

一是积极推进“五化”进程提高工业核心化、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特色化和县域发展信息化整体水平。大力推进园区建设8个乡镇工业集中区和规模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稳妥处置“僵尸企业”,重点扶持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做大做强。

二是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快扶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佳效益。突出“精准”二字,进一步做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和分类,深入剖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科学制定帮扶办法,确保脱贫攻坚第一年首战告捷。

三是更加重视做好项目工作。加快推进交通、水利、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济祁高速寿县段、商合杭高铁寿县段、寿六路升级改造、垃圾焚烧发电等在建项目,及早谋划引江济淮寿县段、寿西湖行洪区调整改造等项目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兴业大道寿县段、瓦埠湖大桥、瓦东循环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棚户区改造,尽快开工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和生态停车场逐步实施四角塘整治,全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园和电子商务物流园建设,以投资拉动增长。

四是更加重视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破解。加大土地指标争取,落实土地报批经费。强化银政、银企对接合作,做好PPP项目融资工作。加强县乡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认真调研破解县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与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不相适应的问题,充实经济主管单位和政府综合部门的人员力量。创新管理模式和手段,强化对乡镇站所人员的调配和使用。针对原撤并乡镇以及供销社、粮站等国有土地闲置问题,认真研究制定盘活利用的政策措施,指导乡镇做好土地开发利用和集镇整治建设工作。

要更加重视社会保障和民生改善。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城乡饮水安全等各项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发展成果。要严格按照年初人代会批准的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加强调度,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实现。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年7月28


 

 

 

 

 

 

 

 

 

 

 

 

 

 

 

 

 

                                                                     

抄送:县委、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检察院,县发改委

        及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7月28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