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阅读次数:3212 发布时间:2016-06-12
[字体:  ]

 

寿人常〔201613

 

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2016524,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商务局局长刘长宝所作的《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我县发展电子商务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发展势头良好,在拉动经济发展、推动供给侧改革、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及扩大就业创业等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我县发展电子商务正处在起步阶段,基础比较薄弱,产业融合发展不强,业态水平不高,缺乏专业人才,以及“购”热“销”冷等矛盾尚需破解。

会议建议:

一是加快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光纤网络改造,强化信息化基础保障。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园、仓储物流快递园、“互联网+”电子商务物流园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承载能力。加强与合肥蜀山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对接合作,为电商跨境报关报检提供便利。加强招商引资,与全国和省、市知名电商企业合作,打造特色电商小镇,引导电商企业入园,着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是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各类电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不拘形式搞培训,不拘一格招人才。发挥“互联网+”产业园的孵化器功能,多渠道培养一批实用型电商从业人员,为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人才支撑。

三是加快完善物流体系建设。积极引进和支持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构建覆盖县、乡、村的三级物流配送体系。结合我县特色农业布局,规划建设一批大型农副产品集散市场和仓储冷库,并配套建设质量检测中心,搭建地产品外销快速绿色通道。

四是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宣传,使“互联网+”理念融入干部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把“互联网+”现代生产生活方式引入千家万户。按照“政府主推,企业主体,市场主导”的工作思路,将“互联网+”作为加快供给侧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的主抓手,大力加强地产品的标准化、精品化、品牌化建设,助力全县工业、农业、生态和文化旅游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听取办理情况的报告。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530

 

抄送:县委、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检察院,

县商务局,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人大。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53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