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阅读次数:3684 发布时间:2017-08-31
[字体:  ]

寿人常〔2017〕30号

 

 

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

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8月22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副局长、国资委主任赵成凤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寿县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送达如下: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财税部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和“营改增”等一系列结构性减税因素,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实现了上半年财政收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会议同时指出,下半年财政收支压力较大,收入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债务风险需要强化管控等。

会议建议:

一是依法培植壮大税源。进一步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财力增长的可持续性。要加强调研分析,努力优化税收质量,切实增加可用财力。

二是加大税收政策培训。为更好适应税收政策和征收管理方式变化,建议加强对乡镇干部财税政策及“营改增”知识学习培训。

三是强化税收征管。加强对全年财税收入任务和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入指导和充分发挥乡镇协税护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税收调度,确保完成年度收入任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税收平台建设,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管控。充分发挥税务稽查的重要作用,依法打击偷抗骗税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税收法律制度的严肃性,维护社会分配的公平公正。

四是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障民生支出和重点支出,继续严控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统筹乡村协调发展,加大对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及其他公益事业的财力保障,促进县乡财权与事权匹配。切实加强对预算执行的动态监控,加快专项资金的拨付进度,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