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履职风采

在平凡的工作中履行代表职责(堰口镇 顾广萍)

阅读次数:246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

 

本人是堰口镇教育系统工作人员,2016年非常荣幸被选为寿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面对组织的信任和和人民重托,我既感到无比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回顾自己多年来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历程,我感想甚多,体会颇深,收获很大。身为人大代表,我始终按照“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作为教育界的代表,经常深入学校走访教师和群众,倾听广大教师的意见,一直为基层教育的均衡发展振臂疾呼,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一年来,本人够积极参加县、镇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掌握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真实掌握社情民意,为大会期间提出有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掌握第一手材料。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辖区内的责任督学,为教育献计献策、为教师们排忧解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时刻关注着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教师中存在的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还帮助教师们做了一些实事。坚持做好辖区各校的党务公开、校务公开、财务公开确保了学校政策、制度、财务收支公开透明;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治理好校园周边环境,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确保了近年来校园安全。

认真做好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人大代表最基本的素质要求。本年度除了较好的完成了本辖区各学校常规管理工作以外,还承担着全县一万三千多名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各项工资福利工作,此项工作关系到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我虚心的学习有关工资政策,严格按政策办事,做到此项工作“零瑕疵”。参与教育系统新任教师和特岗教师的招聘工作,今年共招聘400多名年轻教师,充实到全县农村义务教育的第一线,为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师资力量。认真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全县教育系统率先启动一万三千多名教职员工的机关养老保险工作。参与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竞聘上岗工作和教育均衡创建迎“国检”工作。积极投身到教育扶贫工作中,积极宣讲党的扶贫政策,认真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的日程管理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紧抓教育教学管理,为教育均衡教育积淀深厚的教育内涵,堰口学区义务教育均衡顺利通过“国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准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每次人代会,我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出席人代会,积极参加代表团的活动,从未请过假。会议期间,我能够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并就新的发展时期如何关注民生、教育均衡发展、教师无校籍管理、教职工养老保险、农村医疗设施的改善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议案和建议。人代会期间与代表团其他代表共同研究讨论,提出或联名提出议案、建议共多件。闭会期间,认真学习研究了寿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就本人参与提案的代表建议的答复函,并给与认真回复。积极参加县人大代表走访工作,深入校园指导各校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自己所做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发挥代表作用还很不明显,对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反映还不够全面。本届人大代表任期才刚刚起步,我将珍惜组织和人民给我的荣誉,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和执行代表职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