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履职风采

板桥镇县人大代表李国明同志事迹

阅读次数:256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

 

李国明同志,2006年11月担任板桥镇人大主席,寿县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他几年如一日,认真地履行了一名县、镇人大代表的职责,热心人大工作,用心人大工作,创新人大工作,为推进基层民主建设、人大制度建设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带领的板桥镇人大主席团多年荣获全县先进人大主席团;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多年被县人大常委会评为先进单位,同时本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年被县人大常委会评为先进个人,多年被县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县人大代表。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李国明同志始终把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作为搞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十九大文件精神,以及人大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重视经济、科技方面知识的学习,经常同市、县、镇人大代表一起,深入到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及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提高了自己组织协调、决策指挥、依法行政、科学执政以及驾驭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       作为县人大代表,李国明常想,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就是为民服务,反映民情民意,抓住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 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依法履职,精心组织召开好镇人代会

(二)、围绕中心,落实人大工作计划

(三)、强化监督职能,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今年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1、是对国家法律法规情况和上级有关政策的监督。

今年以来,20多次开展国家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和工作督查.

2、是围绕党委的中心、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今年,开展调研活动5次,财税工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板桥镇农村义务教育师资状况、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当前计划生育工作存在问题开展了调研.

3、 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答题活动.

4、认真开展“食品安全江淮行在板桥”活动。

5、是做好重大工程项目的监督工作。

6、是加强了财务监督工作。

(四)、认真做好代表工作

(1)、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学习,提高人大代表能力。

(2)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要求代表积极参加各代表小组学习。

(五)、注重实效,认真开展代表活动。

(六)、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 4月18日,板桥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

(七)、督促落实,积极督办人大议案建议。

(八)、切实做好人大信访接待处理工作。

(九)、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十)、切实做好人大宣传报道工作

今年共向市、县及其人大常委会投稿51篇,调研报告5篇。被安徽人大工作通讯采用1篇、淮南网采用6篇,县人大采用6篇、县政府网采用19篇。

(十一)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完成各项分配任务

积极完成县人大和镇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分管民生工程、协管财政税收、美丽乡村、包点板桥居委会),围绕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镇党委的中心工作,抓好各项工作。

三、严以律己,勤政廉政

李国明同志平时十分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为代表、为群众做好表率,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规定,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廉洁从政的规定等有关党纪政纪条规选编材料。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自己,工作上,坚持做到权利面前讲制约,制度面前不特殊,利益面前不伸手,不拿原则做交易。生活上,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并严格管束家属子女,不搞特殊,不谋私利,做到了一名人大代表应做的工作,是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