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履职风采

做好本职工作,履行代表职责(陶店回族乡 吴久闯)

阅读次数:282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

 

本人是陶店回族乡教育系统工作人员,非常荣幸被选为寿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我深知人们选我为代表,我就必须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既要代表人民行使权力、表达人民意愿,又要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为人民服务,同时要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水平,提高服务的质量。

本人平时除了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外,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等问题,进行认真听讲、学习、思考,并向其他代表学习、请教,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通过多方位的学习,我对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方法、调研能力、建言献策水平逐步提高,履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得到锻炼和增强。

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就是要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反映人民的意见和要求。本人一直在一线工作,积极走进老师、家长、学生,广泛听取和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反映,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 问题,并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改进教育教学管理,反映人民心声。

本人积极参加了寿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会上阅读、听取并积极审议各项报告。与其他代表共同研究讨论,提出或联名提出议案、建议共 3件。闭会期间,认真学习研究了寿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就本人参与提案的第50号、第73号、第12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并给与认真回复。积极参加县人大代表走访工作,多次邀请本乡“两代表一委员”参加教育教学调研工作,全程监督我乡教师“无校籍管理”试点竞聘上岗工作,深入校园指导各校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

认真做好教育人的本职工作。本年度除了较好的完成辖区各校常规管理工作以外,还出色地完成陶店回族乡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竞聘上岗工作和教育均衡创建迎“国检”工作。在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及县教育局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的基础上,8月中下旬组织召开了陶店回族乡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竞聘上岗工作预备会、动员会,邀请其他县乡人大代表全程监督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竞聘上岗现场工作,各校竞聘工作执行组组织有序、教职工参与认真、竞聘结果公平公正,竞聘后全体教职工工作平稳,为下一步的教师管理、职称评聘、绩效工资改革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教育均衡创建迎“国检”工作中,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在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均衡教育发展,切实落实经费保障。多次深入学校,与学校班子成员讨论教育均衡创建、校园规划、建设、发展等工作。争取县包保领导、包保单位、陶店回族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为迎接均衡教育发展验收,争取乡镇投入资金44.3万元为陶店小学新征操场用地6000平方米,投入38.8万元用于修建运动场塑胶跑道。投入资金25万元用于全乡各校的“三区分离”、校园绿化、运动器材添置、电路改造;投入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陶店回族初中校园文化建设、八室一家建设;投入10万元旱厕改造工作。争取寿县二中资助陶店小学20万元、寿县住建局资助陶店回族初中5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有县包保领导的指导,有乡主要领导的关怀,有县包保单位的大力支持,有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陶店学区义务教育均衡顺利通过“国检”。

参与中心  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乡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定期走访选民,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在参与中,履职尽责。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