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

阅读次数:37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3-01
[字体:  ]

    张李乡人大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县人大的工作要求和全乡的中心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力争谋在前、思在前、干在前,为提升监督成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谋划。近日,该乡人大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8年工作有关事项,明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坚守政治定力,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担当,努力务实创新。在代表工作开展上,要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做好代表履职服务,增强代表履职成效。在自身建设上,要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制度、政治及乡人大各项建设,尤其要增强奋发有为的状态,善作善为的功力,确保2018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深入选区开展调研。结合乡域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以代表小组为单位成立调研小组,深入该乡选区,联系基层群众、助力民生改善;联系经济实体、助力经济发展;联系基层人大,助力监督问责;同时,在对2017年人大工作进行检查回头看基础上,明确2018年乡人大工作开展的重点和方向。

    三是广泛征求工作意见建议。通过乡人大代表工作交流群、征求意见专题会、村两委会、代表走访选民活动等,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征集,广泛征求2018年人大工作建议,制订和完善人大主席团工作职责、议事规则,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制度,使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