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隐贤镇:“123”抓好新年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34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3-13
[字体:  ]

    为积极抓好新年民生工程工作,隐贤镇“123”步走,围绕民生工作争先进位这一目标,紧抓民生工程不放松,用心谋划细部署,抓好宣传快启动,全面推进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实。

    一心一意争先进位。今年该镇将民生工程作为党委政府工作重中之重,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最佳途径,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目前,全镇上下已广泛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举全镇之力,确保民生事业持续发展。 

    两位一体保障工程。一是深化宣传意识。该镇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党和政府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的要求,以镇、村为重点,抓住“两节期间”人流集中、农民工返乡等有利时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题材地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提高宣传实效,提升宣传效果,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有序开展,离不开组织领导,更离不开资金保障。今年,该镇财政将重点向民生支出倾斜,全力保障民生工程资金,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有序实施。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到满意、得到实惠,使得民生资金取之国家,用之于民。

    三维立体落实民生。认真做好本年度民生工程资金需求预算,保障各项目实施资金需要,对已明确的项目,特别对工程类项目如道路、水利、危房改造等面面俱到,全方位、立体式尽早做好上报或摸底工作,并提前开展低保、贫困残疾人、计生特扶等补助对象的调查摸底和审核审批,全面为新年民生工程再提升夯实基础。(童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