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督查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33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近日,张李乡人大主席团对该乡12个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主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代表小组的硬件建设、制度落实以及活动开展情况。督查组表示,各代表小组硬件设施齐全、制度落实有力、活动开展丰富,但仍存在履职档案填写不规范、资料整理不齐全等现象。

    督查组要求:一是强化联系选民。要充分利用代表活动室、接待室、群众联系点等阵地,继续深入开展接待、走访选民活动,让更多的选民走进小组反映问题,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二是强化学习交流。要经常性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代表法》《组织法》以及人大相关政策文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三是强化活动开展。要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内容,组织代表视察、调研村级道路建设、水利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四是强化资料整理。要及时总结、积累、整理代表小组履职相关资料,保证档案管理规范,资料真实完善。(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