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多举措助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36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为打好脱贫攻坚硬仗,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张李乡将环境卫生整治重点由集镇、交通干道向村庄居民点、“村村通”道路两侧、沟塘、水渠等区域深入。为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指数,该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发挥代表自身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一是开展调研献计策。该乡人大就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多次开展调研,对全乡11个村垃圾池科学布点进行视察,同时,组织人员赴相邻乡镇参观学习环境卫生整治先进经验并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二是努力宣传造氛围。该乡结合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要求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法规,引导农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努力使整治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支持和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参与献力量。结合“巾帼在行动”活动,该乡人大要求驻村人大代表带头与村干部一同深入贫困户家中及道路、沟塘、水渠等重点区域清理垃圾;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垃圾池、垃圾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头密切同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形成书面材料上报乡人大汇总后交乡政府。

    四是强化监督有实效。截至目前,该乡人大牵头对村环境卫生整治督查4次,每次督查采用不打招呼直接到村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区域拍照的方式,对于垃圾清理不到位的将照片材料交乡政府,由乡效能办督办,及时兑现奖惩。(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