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开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48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近日,炎刘镇人大组织代表对《道路交通安全法》、《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安排部分代表分别就两部法规实施情况开展走访调研。承担专题调研的代表认真学习法律条文,广泛走访了解法律实施情况,重点掌握存在的问题。

    第二阶段,组织代表集中开展现场视察。检查组赴炎刘交警队和广岩初中、广岩小学,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对法律检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意见:一是要加强车辆超速超载管理,特别是石吴路严重违规拉沙车,要加大执法力度;二是消除道路隐患,要增加危险路段的警示标志和防范设施;三是加强执法队伍管理和依法行政建设,按程序公平、公开、公正执法,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加强宣传,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五是拓宽石吴路,减少车辆拥堵、人车共道的危险因素。

    关于《义务教育法》的检查意见:一是要采取多种方式控制义务段学生辍学,对智障和肢体障碍的学生可通过送学上门等方式;二是加强教室队伍管理,杜绝有偿补课;三是要解决实际问题,广岩初中、广岩小学、新桥幼儿园都是门对广岩南街,通行严重堵塞,建议采取措施,缓解学生上下学拥堵。(王军、陶应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