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8年第10期

阅读次数:79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

第十期

(总第318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年10月31日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寿调研行蓄洪区脱贫攻坚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领导活动】

陶良慧到陶店回族乡开展“扶贫日”走访

陶良慧到迎河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陈玉宝到三觉镇张墩村走访联系选民

曹沛到陶店回族乡开展走访代表活动

王延友到刘岗镇调研代表建议办理

杨之江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实施情况

【乡镇人大】

安丰镇人大督查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

迎河镇人大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瓦埠镇人大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寿调研行蓄洪区脱贫攻坚

    10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宏鸣率调研组,来寿调研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副市长李朝晖,县领导从维德、程俊华、陶良慧、邬平川、杨之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市、县工作相关情况汇报,深入瓦埠湖蓄洪区窑口镇居民迁建安置点、寿西湖行洪区涧沟镇楚淮牛羊养殖合作社、菱角村扶贫产业园、朱厂村上朱台孜庄台,实地察看产业扶贫项目、庄台整治和居民迁建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行蓄洪区群众生产生活状况。

    调研组对寿县近年来行蓄洪区脱贫攻坚给予肯定,同时表示,将把掌握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供参考。(李国幸  李盎)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10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主持会议,副主任陈玉宝、曹沛、王延友及委员29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锐,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保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文广新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计委、水务局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报告,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四位同志的履职情况进行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其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恒大高科技农业基地和空港特色小镇项目汇报。听取县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丁凯)

 

【领导活动】

陶良慧到陶店回族乡开展“扶贫日”走访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深入陶店回族乡湖滨村指导扶贫工作。陶良慧听取该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高效开展脱贫攻坚“五互”活动提出要求。要进一步统筹谋划,细化贫困户“互助、互帮、互学、互促、互比”的具体内容,让环境整治、秋收秋种、秸秆禁烧、治安防治、移风易俗等融入,促进“五互”活动有具体抓手,收到实效。要加大扶贫项目申报争取,推动种养殖、土地整理、湖滨电站维护等项目实施,积极改善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村集体收入增长。 (任秘)

 

陶良慧到迎河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10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到迎河镇开展走访县人大代表活动,并调研人大代表创业基地运营情况。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集镇建设、计划生育、村卫生室药品配送使用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陶良慧要求,乡镇人大要站在全局的角度,认真调研,提出合理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及议案建议。基层的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

    陶良慧还察看了县人大代表创业基地--农门天下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听取创业基地发展思路和产业发展情况。  (王波  汪培)

 

陈玉宝到三觉镇张墩村走访联系选民

    10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来到三觉镇张墩村走访联系选民,征求选民意见建议。

    在张墩村,陈玉宝向与会的选民和县人大代表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重点听取选民关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选民提出的“加强非重点贫困村水利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农村垃圾整治项目实施和运营情况的监管、新农合筹资工作、规范农业保险核灾理赔工作,保护农民投保积极性,以及提高在职和离职村干部待遇,完善在职村干部养老保险”等建议。陈玉宝副主任认真记录、逐一回应,并表示通过法定途径积极向县政府反映,推动相关工作不断加以改进。(韩大鹏)

 

  曹沛到陶店回族乡开展走访代表活动

    10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沛到陶店回族乡开展走访县人大代表活动。曹沛向与会人大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结合实际,畅谈履职感受,并分别就农村环境垃圾清理整治、教育均衡发展遗留问题、闲置校舍处置、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曹沛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实际,代表了民族乡广大群众的意愿和心声。他表示,将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反馈,并跟踪督办。曹沛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瓦埠湖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施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要文明施工,把环保和安全放在首位。(郑诗丽)

 

王延友到刘岗镇调研代表建议办理

    10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一行到刘岗镇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王延友认真听取了驻刘岗镇县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王延友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是一项重要工作,各承办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办理进度,增强办理实效,提升代表和群众满意率。王延友副主任表示,将及时反映代表所提意见,督查承办单位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办结率。(石曙红)

 

杨之江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实施情况

    10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到涧沟镇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座谈听取了涧沟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4名市、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镇返璞归真产业园和张郢村生活垃圾清运情况,与正在作业的中六投公司保洁人员交谈,了解保洁人员的工作时间、考勤规定、工资收入等情况,听取工作建议。杨之江对涧沟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力度,确保人员设施配备到位,提升垃圾清运实效,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乡村。(李盎)

 

【乡镇人大】

安丰镇人大督查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

    近日,安丰镇人大组织督查组,深入4个重点贫困村和随机抽取的5个一般贫困村,采取听汇报、看项目、查账目、入户访等方式,对扶贫资金的安排、拨付、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督查组建议: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全面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增加扶贫资金使用透明度;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验收和资金拨付程序。(李运生)

 

迎河镇人大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10月9日,迎河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代表们实地查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垃圾压缩转运站、垃圾处理市场化保洁运行等情况。指出了农民环保意识、工作管理机制、垃圾分类处置以及保洁人员配备薄弱等短板问题。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环保意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实现垃圾减量化的目标。坚持做好“四管”,管好干部、群众、保洁公司和保洁人员,进一步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多方筹措垃圾处理经费,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进一步抓好生活垃圾清运和处置,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实效。 (汪培)

 

瓦埠镇人大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瓦埠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张嘴村环境整治情况,通过认真看、详细问,对督查发现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一要再宣传再动员,营造浓厚的氛围,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二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清理房前屋后、巷道、沟塘周边的杂物。三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落实,把握重点路线、区域,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环境整治任务。四是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解决好管理体制、维护资金等各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提升镇村环境,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瓦任)

 

 

 

 

 

 编辑:任秘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