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预算监督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61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

    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王裕伟,来寿县作预算监督专题辅导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副主任曹沛、王延友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和财政局、审计局分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曹沛主持专题讲座。

    王裕伟主任长期从事预算审查监督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算、财政、绩效管理等基础概念,解读了新《预算法》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修改的重点内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精神要义,阐明了新时期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

    曹沛要求参学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预算监督工作的学习研讨,不断提高我县预算管理、审查和监督的能力。县、乡人大和县人大财经委、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要学以致用,突出重点,增强预算监督实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为人民管好“钱袋子”。县财政、审计部门要加强协作沟通,进一步增强预算约束意识,着力推动全县各预算单位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丁凯)

TIM图片20181121084426.jpgTIM图片201811210844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