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9年第1期

阅读次数:114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05
[字体:  ]

 

第一期

(总第321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9年1月31日

 

 

【人大要闻】

寿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全市人大信息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寿县召开

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召开

【领导活动】

陶良慧在陶店回族乡督查指导移民迁建工作

王延友到丰庄镇督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杨之江到正阳关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县人大办到板桥镇龙祠村开展结对共建和扶贫走访活动

【乡镇人大】

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县乡代表集中视察

堰口镇人大开展代表评议基层站所工作

双庙集镇人大代表助力经济普查工作
【人大要闻】

寿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1月8日,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寿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代表团审议。

    沈强在审议时要求,寿县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认真谋划新一年各项工作。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寿县脱贫摘帽一举成功。要全力打造新桥产业园这个主要经济增长极,加速产城融合、产城一体,把新桥产业园打造成淮南融入合肥都市圈的主战场。要着手编制江淮运河百里画廊,全力创建寿县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古城旅游发展步伐。要全力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

    与会市人大代表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审议,积极建言,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带到会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贡献智慧和力量。(韩大鹏 王波)

 

全市人大信息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寿县召开

    1月24日,全市人大信息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寿县举行,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专题辅导。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工作负责同志、信息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宏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人大信息工作情况,安排了2019年人大信息工作任务。各县、区依次汇报年度信息工作完成情况、取得成效、存在不足,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人大信息工作意识,严明责任落实,畅通信息工作渠道,强化信息工作“调转促”,力求人大信息服务工作决策更加精准、更加高效。 (韩大鹏  王波)

 

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召开

    1月24日,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拿出新思路、新举措,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职能作用,依法监督、积极作为,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围绕乡镇党委工作中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依法开好乡镇人代会。要认真谋划和组织代表活动,促使代表工作成效更加突显。要高度重视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注重培养骨干信息员,加强组稿投稿,落实工作激励机制。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对《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开展了年度乡镇人大工作互评。 (代杰)

 

【领导活动】

陶良慧在陶店回族乡督查指导移民迁建工作

    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带领县住建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陶店回族乡督查调研移民迁建工作。陶主任实地查看了桃园村、湖滨村移民建房规划点,听取了乡村关于前期摸底统计、项目选址、规划建设方案等情况汇报。

    陶良慧指出,移民迁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超前谋划、做实做细。尽快完成选址论证,确保选址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确保符合民族乡村现实需求、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积极申报项目,超前谋划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理清移民迁建底数,积极采纳群众意见建议,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依法解决合理诉求,保障移民迁建工作稳步顺利推进。(任达)

                                              

   王延友到丰庄镇督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1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深入丰庄镇,督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王延友深入魏胡新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资料。指出了硬件建设和软件资料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了整改提升的建议。王延友强调,美丽乡村建设验收在即,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督查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细节,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进一步完善软件资料,补差补缺,确保顺利通过省、市等各级考核验收。 (王波)

 

杨之江到正阳关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到正阳关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县文广新局、县委党校、供销社、建行、大地保险和正阳关镇党委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杨主任一行共慰问了11户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朱正浜)

 

县人大办到板桥镇龙祠村开展结对共建和扶贫走访活动

    1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章清带领机关干部到龙祠村开展结对共建和扶贫走访。结合单位双包、结对共建、周三驻村活动日等,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联合党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扶贫、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2019年度结对共建、驻村扶贫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机关干部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他们对镇村及工作队帮扶工作建议。 (代杰)

 

【乡镇人大】

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县乡代表集中视察

    1月25日,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瓦埠湖大桥连接线工程、湖滨村土地增减挂项目、扶贫超市、桃园中心村建设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超市运营等情况及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全乡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工作打算和工作思路。与会代表对脱贫攻坚、民族乡美好乡村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行蓄洪区居民迁建、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乡人大主席团将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认真谋划,报请乡党委审定后,将以代表议案建议的形式,分别在县、乡人代会提出,推动问题整改解决。 (郑诗丽)

 

堰口镇人大开展代表评议基层站所工作

    近日,堰口镇组织驻镇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对基层站所和镇直单位2018年度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人大代表根据各单位完成党委政府工作、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对27个基层站所和镇直单位进行测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单位一年工作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

    镇人大对评议情况进行汇总,将评议结果上报镇党委,书面通报站所上级主管部门。同时,还印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接受评议的站所和镇直单位正视差距,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限内将落实整改情况书面报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将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回头看”,确保代表评议工作不落空、出实效。

(王永康)

 

双庙集镇人大代表助力经济普查工作

    近日,双庙集镇人大积极作为,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为助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摸底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一是组织代表入户走访,发放经济普查宣传资料、宣传手册,耐心向商户、企业主讲解普查工作程序、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开展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二是会同经济普查小组成员一起入户,按要求做好信息登记,确保信息准确性。三是配合做好数据采集登记和数据分析,督促系统录入等,确保经济普查工作无盲区、无遗漏,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任声董)

 

 

 

 

 

 

 

 

编辑:王波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