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9年第4期

阅读次数:101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5-01
[字体:  ]

第四期

(总第324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9年4月30日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曹林生一行来寿调研

朱平赴寿县调研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许世东到寿县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领导活动】

王延友到刘岗镇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实施情况

杨之江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乡镇人大】

茶庵镇组织代表调研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工作

双庙集镇人大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张李乡人大监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曹林生一行来寿调研

    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曹林生一行,来我县开展《安徽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陈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法工委主任杨慎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副主任陈玉宝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花果水库、石集倒虹吸工程、安丰塘灌区,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情况,认真听取我县灌区有关情况、存在问题和对《安徽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条例(草案修改初稿)》的修改意见。

曹林生指出,立法调研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关键环节,对提高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次立法调研活动收集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对修改完善条例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及时梳理、研究论证,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地方立法活动中的参与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履行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职责。(任妍、王波)

 

朱平赴寿县调研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平一行到安丰塘镇老街村,调研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陪同调研。

    朱平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老街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道路和渠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有关政策贯彻实施等情况。参加调研的领导和基层代表就推动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朱平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全市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但与人民群众的需求仍有差距。希望继续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少数民族村改革力度,大力培育加快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后劲。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优先解决少数民族群众贫困问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民族乡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波)

 

许世东到寿县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许世东到寿县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征求代表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

    在安丰镇谷贝村,许世东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关于现代农业发展、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普法宣传、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许世东指出,扎根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了依法履职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展现了代表履职风采。对于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及时转送相关部门并进行督办。希望代表们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代表意识,做到“双岗建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王波)

 

 

【领导活动】

王延友到刘岗镇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实施情况

    4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到刘岗镇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刘岗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垃圾治理中保洁人员工资待遇、保洁设施配备和日常保洁管理等情况,征求了人大代表、镇村干部、保洁员代表对垃圾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延友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运行和监督机制,将人、财、物配备到位,做到日常保洁全覆盖,确保垃圾治理工作高效有序运营,共同打造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石曙红)

 

杨之江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带领调研组,召开县直相关部门座谈会,深入张李、安丰等乡镇,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现场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三资”管理和村级债务等情况。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清产核资等工作,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兴办产业实体,实施项目带动,推动土地流转,村级集体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和壮大。调研组要求,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选好配强致富带头人,规范和加强集体资产管理,严防新生村级债务,确保村级资产保值增值。要认真研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扶持政策。要立足地理位置、自然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找准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多途径、多模式、多元化增收的路子,保障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实现增收可持续发展。(任达)

 

【乡镇人大】

茶庵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工作

    4月12日,茶庵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镇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全镇生活垃圾收集、储存、运转等情况,听取中六投公司负责人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一要完善队伍建设。按照人口规模、地域范围配足配齐保洁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做到规范、安全操作。二要完善相关设备保障。配齐配足车辆设备,合理确定垃圾桶放置半径,并为保洁员提供相关工作防护工具。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主次干道、街道及村组作业标准,保质保量。四要认真履约尽责。按照合同约定,保障保洁员基本工资待遇。要制定科学考评和绩效奖惩细则,做到责任明确、奖惩分明,切实提升农村环境保洁工作质效。 (洪斌、刘洋)

 

双庙集镇人大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双庙集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镇分管负责人、村(街)党组织书记,采取一听、二看、三座谈的形式,对8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一要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动员村民积极参与;二要利用当前有利时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做好村庄绿化工作;三要因村而异,按照“五清四化一改”的要求,切实将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本次督查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的监督作用,有效促进了工作,为完成本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冬冬)

 

张李乡人大监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近日,张李乡人大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督查,提出四条具体建议,促进年度农村危房改造顺利开展,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一要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明确责任,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二要多方协同联动。通过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让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家喻户晓,积极协调解决建房户的实际困难。三要走访重点人群。乡扶贫办、各村负责人、帮扶责任人积极走访入户,分村分块,深入摸排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对象户,对摸排出来的结果及时上报,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四要加强审核把关。落实政策要求,审核危改对象,坚持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确保公正、透明。下一步,该乡人大将持续跟踪监督危房工程实施情况。(徐仁信)

 

 

 

 

 

编辑:刘明月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监察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