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9年第5期

阅读次数:264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第五期

(总第325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9年5月31日

 

 

【人大要闻】

周敦豹一行来寿县调研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商丘市睢阳区人大来寿学习考察

【领导活动】

陶良慧到三觉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陈玉宝到安丰塘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王延友赴临泉、来安学习考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杨之江到正阳关镇开展“四送一服”活动

【乡镇人大】

涧沟镇人大“三加强”建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茶庵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板桥镇人大监督工程招标工作
【人大要闻】

周敦豹一行来寿县调研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5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敦豹一行,来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各级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宏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县委常委、副县长邬平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周敦豹听取了寿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监督支持参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与参会的省市县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周敦豹一行还深入寿春镇、迎河镇、板桥镇,实地了解脱贫政策、脱贫措施和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研究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5月2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王延友、杨之江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锐,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永璋,县法院院长毛方余,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保辉,以及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的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PPP)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县水利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县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被任命人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韩大鹏 王波)

 

商丘市睢阳区人大来寿学习考察

    5月10日,商丘市睢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德祥一行来寿县考察依法保护古城的监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等陪同考察。

    杨之江向考察组介绍了实施《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促进条例实施、加快古城保护开发利用等工作作了交流。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察看寿州古城墙、古月坝、楚文化博物馆,考察了古城四角塘整治和街区立面改造等项目。   (任达)

 

【领导活动】

陶良慧到三觉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5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良慧深入联系乡镇三觉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移民迁建、安全生产、秸杆禁烧、防洪排涝等重点工作。

    在调查了解和听取镇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陶良慧对三觉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进行了分析研判,帮助镇党委政府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各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她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她强调,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现有脱贫成果;要坚持以人为本,高质量完成移民迁建任务;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排查案件线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研究室)                                              

 

陈玉宝到安丰塘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5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率领县水利局、卫健委、农行、农商行、国投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安丰塘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在苏王小学,陈玉宝一行听取了该校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查看了校园环境;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陈玉宝强调,义务教育牵涉到每个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每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和整个社会的发展进步。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不辞辛劳,敬业爱岗,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叶 超)                          

 

王延友赴临泉、来安学习考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5月7日-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带领城建环资工委、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到临泉县、来安县考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王延友一行先后到临泉县宋集镇槐花农民公园、长官镇柳树沟村以及来安县半塔镇大余郢村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垃圾收集、运转、监管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了临泉县关于农村垃圾治理整体运行情况、监管机制建立、考核奖惩等经验介绍,并就如何调动乡镇、村、农户积极性,广泛参与治理、参与监督等热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王延友要求随行人员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县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县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和效果,促进人居环境改善。 (丁凯 刘明月)                                

 

杨之江到正阳关镇开展“四送一服”活动

    5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率队到正阳关镇开展“四送一服”调研。

    在正阳关镇,杨之江一行与参会的乡镇、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绿洲森工、昱奕米业、江淮船舶、福润禽业四家企业的经营现况和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认真听取了四家企业提出的缺土地指标、用工难等问题,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杨之江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克难攻坚;镇政府和帮扶单位要强化服务,依照现行政策,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朱正浜)

 

【乡镇人大】

涧沟镇人大“三加强”建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涧沟镇人大积极作为,主动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该镇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建言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要找准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国家“扫黑除恶”对建设“美好涧沟”的重要意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该镇取得较大战果。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建议镇政府要把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宣传,使扫黑除恶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从而营造强大声势。三是加强部门联合,关注重点区域。要加强公安、司法、综治、宣传、统战、纪委等部门协调联动,树立“家家都是主力军”的主体意识,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同时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进行重点检查和监督,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为该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郝世传 宋恩辉)

 

茶庵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茶庵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各村整治点,进行实地查看。代表们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各村重视程度不够、整治目标不够明确、群众积极性发挥不够等问题。代表们建议:一是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做到细致谋划,统筹推进;二是要围绕重点来抓,严格对照“五清四化”标准,做到有效治理;三是要形成合力来抓,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形成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健全相关机制,完善相关奖励,做到多宣传、多动员。(刘洋)

 

板桥镇人大监督工程招标工作

    5月22日下午,板桥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开展邹祠村水泥路建设工程招标工作。镇人大全程参与和监督,确保招标依法有序进行。

    板桥镇邹祠村水泥路建设工程合同造价263276.13元。前期通过会议研究、公示、报名程序,镇招投标工作组核查参加投标的3家公司相关材料;5月18日,在镇政府网站和宣传栏上发布招标公告。最终安徽义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格250112.32元,节约资金13163.81元。

    板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和监督每项工程的招投标工作,确保工程招投标公平、公正、合法。(李国明)

 

 

编辑:王波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