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王延友调研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阅读次数:136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带领调研组深入板桥、安丰塘、三觉等乡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调研,召开了由乡镇主要领导、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今后办理好代表建议的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了解,县政府及多数承办单位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本着对代表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及时答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有序,办理质量不断提高,成效比较明显。但仍存在办理工作不够重视、具体落实不够有力、答复格式不够规范、协调合作不够完善等问题。

针对所存在的问题,王延友强调,认识要提高。要充分认识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的具体体现,是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智慧结晶,反映的是广大基层民众的心声。领导要重视。办理单位领导要做到真重视,一把手要过问,分管领导要重点抓,具体经办人员科学办,要制定办理工作方案。作风要转变。承办单位要努力实现建议办理工作“三个转变”,即从“领导批示办理”向“领导带头办理”,从“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合作要协调。主办单位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解决问题。督查要严格。严格按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切实兑现奖惩,促进和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效。(王波)

调研建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