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杨之江到迎河镇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阅读次数:52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10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带队到迎河镇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会和现场观摩形式开展调研。迎河镇镇长、人大主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杨之江首先听取了迎河镇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如何以推进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转型升级为工作重点,以乡村产业振兴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途径和办法。杨之江指出,乡镇人大要充分发挥自身优秀,组织代表和职能部门深入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找准方向,把稳脉络,积极建言,强化监督,以创业创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目标,激发现代农业发展活力,带动和辐射周边乡镇,示范引领寿县现代农业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省级示范社寿县三帮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寿县农门天下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现场观摩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对迎河镇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杨之江强调,发展现代农业,要树立品牌,把产业主体做优做强,形成一批龙头企业,以市场为主体,以创新为动力,科学布局,规模经营,形成集聚效应,迎河镇政府要提高服务意识,迎河镇人大要做好参谋角色,帮助解决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近年来,迎河镇依托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区,主导产业布局趋于合理,产业基地基本形成,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壮大,规模经营有所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积极打造产业化联合体,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搭设科技研发平台,以科技支撑发展。

    目前,正积极申报国家农村“双创”园区,争创国家级荣誉。(迎河镇 汪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